叁柒哒

永不凋零的爱恋

【少歌】凛明馆 音无*文(寿命论)

(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反正今天抽到音无的妖怪巡逻队,然后看到群友的酒吞童子产生写文的兴趣)



——————————————————————————————————

【我叫音无一惠

今天是我的第16个生日

同时也是我成为梦寐以求的妖怪巡逻队队员的日子】


与音无这个文静姓氏相反

音无一惠是一个喜欢热闹并且闲不下来的人

在小时候的一次意外经历

让她看到了妖怪巡逻队

从此她就对这个神秘的职业产生了好奇


这个时代

神秘侧并未退场,科技侧正蒸蒸日上

妖怪巡逻队就是针对神秘生物组成的当地政府组织

但是这个组织就如凭空出现一样

没有一丝一毫的存在依据

“为了维护人界和妖界的秩序,我们来执行规则”

以这样的口号

妖怪巡逻队开始规范在人界肆虐的妖物

经过百年厮杀,双方都付出了惨痛的教训

时代在进步

神秘侧在逐步坠入深渊,相反科技侧在蒸蒸日上

面对这种情况

大妖怪们终于明白他们的时代早已过去

纷纷选择退守妖界,不问人间事

不过二者并没有完全决裂

二者达成协定:以不干涉人间秩序为前提,妖怪可以在人间活动


在这样的背景下

音无加入了妖怪巡逻队(以下简称巡逻队)

以规范二者的秩序为名

行侠仗义执行权力


一年的时间转瞬而逝

平静的生活不起一丝波澜

音无也在短短的一年里认识了很多很多妖怪

比如名叫天堂真矢的九尾狐

明明对人友好却是个傲娇(大雾)

曾在一个名叫巫溪的酒屋打工

后来似乎认识了一个叫克洛子的凡人一起浪迹天涯

也是因为认识了真矢才知道那个地方

不得不说那家店的店长是个奇怪的人

整天带着一张惨白的面具经营着酒馆

也是奇怪这家店竟然没有倒掉

但不得不说这家店的酒是真的不错

音无在休息的时候总喜欢和自己的队员——珠绪、幽幽子

来这里买醉

而且不得不说老板有许多进货渠道

这里能买到市面上的违禁品,还有许许多多不明觉厉的书籍

真不知道这家店是怎么开下去还没被封掉的


今天的音无心绪不宁,总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

这也是巡逻队队员的通病

随着接触妖怪的次数增多

巡逻队队员的第六感总会得到不一的增幅

而音无又是其中的佼佼者

正因如此才成为了一个小队的队长

也是那一天,店长第一次让她喝了酒

“嘛,既然你当上了队长,就是大人了以后可以到我这来喝酒,价格半价”

从此沾染上了酒瘾

用店长的话就是没想到你也是个酒鬼

但与别人不同

音无除了休息不会喝酒,每次喝酒也都不会让自己喝醉


也许是队长的心绪影响到了巡逻人物

珠绪和幽幽子建议队长早点休息

也许真的累了

音无也很配合的去休息没有坚持


不知道为什么

音无下意识的来到巫溪

“咦?这么早就来了?今天休息吗?”店长的声音透过面具传来,沉闷但是清晰

“啊?不是,今天只是有点累了”音无被店长一问如梦初醒般回答道

“这样吗?”店长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那今天我请客”

“是吗?那我要最贵的酒”音无听到这话不由打起了精神

“嗨嗨,真拿你没办法”店长叹了口气,转身拿了一个葫芦回来

“最贵的酒没有,因为不同的酒有不同的价值,这个应该是目前最适合你的了”

不知道为什么,音无感觉店长的声音既肉疼有有点幸灾乐祸

音无摇了摇头,问道“这酒为什么用葫芦装着?”

“因为这酒放了很久很久了,是一个老友送我的,而且是喝一瓶少一瓶,这酒至少有百年的历史了”

音无震惊了,她是真的没想到身为人类的店长是怎么活这么久的

但也很知趣的没有多问,接过葫芦打开瓶塞

淡淡的清香瞬间充斥音无的鼻尖

“这酒好香啊”

“是啊,这个酒是我老友用各种花瓣酿造的,取名‘百花酿’”店长的声音渐渐降下,似乎陷入了回忆

“这酒真是名副其实啊”恍惚间她并没有注意店长

“那你慢慢喝吧,要不要去我门口的樱花树下喝?”店长摇了摇头问道

音无没有回答,就直愣愣的拎着葫芦坐到了樱花树下


正直三月

天气还有些寒冷

樱花却早已开满

门口这株树似乎也有了百年的历史

但依旧开满樱花

凉风吹过,樱花被风吹落,洒在地上

席地而坐的音无有了醉意

模模糊糊地看见店长在对一个孩子说什么

那个孩子有一头灿烂的金发

还有两个尖角

尖角?

音无似乎察觉到这个女孩不是人类

那个女孩似乎察觉到音无的目光,冷冷地朝她瞥了一眼

如坠冰窖

音无冻得打了一个激灵,不由对这个少女产生了些许兴趣

起身掸了掸土,摇摇晃晃的走向女孩


“嘿,小妖,你叫什么?为什么跑到人界?”

音无摸着眼前小妖怪的头说道

她的头发意外的顺滑,音无想到

看着眼前少女精致的脸庞不由起了捉弄的心思

“我叫梦大路文,并不是你口中的小妖,我可是酒吞童子,还有能不能把手拿开”

友冷冷地说道

“嗨嗨”音无哂笑着将手拿开,手上还似乎有着少女淡淡的发香


“那你为什么到这里呢?”

“我父母让我来这的”

“嘛,其实就是她迷路了,意外到我这的,虽然她的目的地也是这”

一直充当背景板的店长开口道,说完看了看二人又回店里去了

“哼”

这么小姑娘意外的不坦率呀,音无想到

“那你来着的目的是什么?”

“不知道,只是我父母让我来这找店长,他们说店长会安排我的住宿”

音无察觉到了几点:一:这个小女孩的父母认识店长

二:小女孩要借住店长这里

想到这音无头又疼了起来,这店长究竟是什么身份

酒吞童子也算得上大妖怪啊,店长怎么会认识呢

不由感觉店长身上的谜团又浓了


这就是文和音无第一次见面的光景

虽然文有点小变扭,但音无觉得还是蛮可爱的

后来找店长谈话才知道妖界战乱又开始了

友这个孩子只是千百个中的一个

果然,总部发下通知:各地都有大妖怪的子嗣出现

哪怕音无在怎么询问

店长都充耳未闻

或者以其他话题搪塞过去

后来店长被音无搅得不耐烦了

回答道:“我只能告诉你神秘侧要没落了,其他的你不要去探索”

此后就算再怎么问,店长也不回答

音无倒是对这件事产生了兴趣

但总部下达命令禁止音无继续调查下去


虽说二人见面那天有些许不愉快

之后也有些事情发生

但音无成功将文拉入自己的巡逻队

四个人一同执行任务

四人的友情也慢慢建立起来

最为明显的就是文的脸上多了笑容

音无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

总喜欢捉弄文

文每次都被弄的不厌其烦

但也辛亏如此二人的感情与日俱增

妖界的事也逐渐在音无的脑海里淡开


又是三年

今年的音无已经22岁了

文也长得比音无要高

后来音无才得知其实她们一样大

所以第一次见面文对音无爱理不理的不是没有原因

虽然一开始音无以为文的性格使然

后来音无向文道了好久的歉才得到原谅


执行任务的时光如流水匆匆而去

又如鹅卵石那样耀眼、美好

音无对文渐渐产生了莫名的情愫

文的一颦一笑都会影响到她的心情

这种感觉真是奇怪

后来从店长的藏书中得知这种感觉叫爱


但是二界有着明确的规定

人与妖不准发生跨越友谊或仇恨的情感

违者并将遭受惩罚

音无也看见过自己的好友真矢的遭遇

深知此时的危难

于是这份感情被她深埋心底

但发芽的种子怎么会就这样死去

在时间的浇灌下

在音无不知道的情况下

这株芽苗长成了大树

音无也试图远离文

每次下定决心但看到文的笑容

她的内心又动摇了

就这样又过了3年


今年音无第25岁

二人相遇的第八年

二者早已渗入彼此的生活

不可分开

也就是这一年音无的生日

文挑破了二者的窗户向音无表白

音无也答应了

二者的感情与日俱增

明知违反教条但还是触及禁忌


但惩罚并没有降临

音无松了口气

感觉没被其他人察觉

可惜店长告诉她

追杀被他拦下,但代价就是音无还能再活五年


五年的时间能做什么呢?

不知道

但时间转瞬而逝

二者早已跨过那一步

在店长的祝福下结为连理


今天是音无的倒数第二天

手紧紧握着店长给她的花种

“既然你真的喜欢她,那这种子就交给你了,在你最后一天和她亲手种下,用你的鲜血浇灌,千年后你们还会相遇”


音无将文约了出来

友看着自己的爱人惨白的脸色心疼至极

问她和店长二人都不回答

哪怕明知道有问题但还是将其放在心里


音无躺在文的怀中

“文,其实今天是我生命的倒数第二天”

不顾文的脸色逐渐变差,音无接着说道

“其实惩罚早已降临,我的生命将就此结束,但能遇见你是真的开心,爱上你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

一切都连上了,音无的身体变差的原因找到了,可她再也无能为力了,音无已经无力回天了,但她突然想到

“店长呢?他一定有办法的对吧?”文满怀希望的问道

音无摸了摸文的脸颊,拭去她眼旁的泪水,轻声道

“没问题的,我已经知足了,这样就好了”

说完音无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文

文哭了

这是她第一次大哭,连之前离开父母都没有这么哭过

“不要哭了,这应该是我最后的夜晚吧?陪我好好地看星空吧”

“嗯”

“没想到文意外的是个爱哭鬼呢”


黑夜降临,虽然不是满月

正因如此,星星格外醒目

“文,你知道吗,我母亲说过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我会一直注视着你,你一定要快乐的活下去”

....

一夜无话

文将音无紧紧的抱于怀中


第二天

音无在文的陪伴下

回到了二人最初见面的地方

将店长给的种子拿了出来

“文,陪我把它重下吧”

“嗯”


音无将它埋入地下

在文震惊的目光下

音无划开自己的手腕将自己的血灌溉在花种上

黑色的花种浸满鲜血

透出妖异的红色

做完这一切后

音无倒在文的怀里

二者无话

就这样相拥而坐


正午到了

音无的呼吸弱了

手臂慢慢滑落

文的眼泪再次涌出

“音无!”


“这株花叫彼岸花,只开于轮回彼岸,长有叶子的时候,花朵就不会盛开,当花朵盛开的时候,叶子早已消失不见,所以花朵和叶子是永远不会有相见的那天,所以花朵和叶子相互的思念,互相思念着对方,但是却无法相拥在一起。不正像你们嘛”

店长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文的怀里音无的身体化作片片花瓣随风而散

文试图抓住它们却一片也没有抓到

“但你知道吗?每隔一千年,彼岸花的花叶就会相遇,你懂我的意思吧”


从这一刻起,文的惩罚降临了

那是空虚

曾经被爱填充的内心被时间蚕食

那是属于她和音无最美好的回忆


彼岸花开了

那是无法言语的妖艳

那是浸灌音无鲜血的花

从那天起

文就一直守候在花旁边

等待花叶相遇之时


“还真是执着呀”店长合上手中的书叹了口气,“时间就快到了”


百年过去了,按理说花要败了

可是不但没败还长出叶子

波澜不惊的内心泛起了点点涟漪

千年的时光让文收起了作为妖怪的特征


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

“你好,请问这里是巫溪嘛?”

文猛地回头

入目的赫然是让她魂牵梦绕的音无

“当然”文的泪水从眼角流下

“欸诶诶?你怎么哭了?”

“没事的,只是想到了一些伤心的往事”

“对了,真是认识一下,我叫梦大路文,你叫什么”

“我叫音无一惠”

“那我就叫你音无吧”

“那我叫你文吧”

“你来这里为了做什么?”

“嗯?我父母收到一封信,是店里老板邀请我来的”


................................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柒哒 | Powered by LOFTER